雨,下的台北迷濛。霓虹閃耀,夜裡,台北的繁華沒有因為一場雨而沒落幾分。

她是朵在夜裡更能綻放極至燦爛的花。

一切切深沉的活動,在雨的魅惑下坦然展開,天氣是絕佳的屏障,令交易順利的結束。突然「碰!」地一聲,數十人提槍戒備。「給我、我拿到錢了,快給我!」顫抖的手握著新發的工資,過長的瀏海遮蓋住了輕微凹陷的眼,一雙曾經天真的靈魂;不符氣候的長袖校服掩蓋掉數十個針孔,少女現有著熱切的渴望。「動作可真快。」帶頭者輕蔑的笑了。「帶她去小房間。」推開一旁灰白的牆,小弟丟了藥便離去。

一個狼嗆,少女跌坐在藥箱前,打開箱子,熟練的用橡皮管綁緊左手手臂,握了握拳,拍打著找出血管,咬牙刺入,將藥品盡數打進體內,瞬間,身心像是受到安撫,舒服的呼了口氣,然後鬆開橡皮管,蜷曲在角落等待藥效發作。

房裡靜極了,似乎連頭髮滴水的聲音都能聽的一清二楚。「滴、答、滴、答……。」隨著水滴的節奏,哼起了好久以前,她愛的、媽媽教她唱的那首歌。「滴、答、滴、答……。」她看見了,水滴從頭髮末梢溜下滴到地面點成了粉色的花,花心亮著暖暖的光,映著少女空洞的靈魂。一朵、兩朵,花從少女的腳邊開滿了整個房間,香氣滿室,指尖、腳、胸口,少女的身體也長滿了花。「滴、答、滴、答……。」是雨?是淚?是血?灌溉著粉色的花,她發現花開的更美、更嬌嫩,似是掐的出水來。是淚,花心的光給了她失去好久的溫暖。隨花越開越多,直到整個房間都開滿了花,少女淹沒在花海中。

像是承受不住花的重量般,一面牆被推倒了,花也這麼一路開著,像一條指引的路,少女茫然的跟著花開的路走。抬頭,想起了好久以前,她愛的、爸爸告訴她好多有關星星的故事。走著走著,她發現肩頭停了一隻鳥、兩隻鳥,越來越多發光的鳥停在她身上、手上、背上。遠處,從光點跑出了一個個拍著翅膀的人,朝少女飛來,蒼白的臉上有了紅潤,少女笑著哭了,「爸爸、媽媽、爺爺、奶奶、小妹!我好想你們,我真的好想你們!不要再離開我了好不好?」她聽見了!她聽見家人喚她的聲音!伸手想抓住家人,卻被更強的光照的睜不開眼,指縫間,心愛的家人一個個的消失,「不!不要離開我!」慌,她不要再接受失去家人的痛苦,「等我,等我!」鳥變成羽毛,隨著花瓣散落一地。

七樓頂落下具黑影。

雨,下的台北昏暗。

嬰粟花開,燦爛至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